2014美國信用卡---真的有神卡? SPG vs.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2014.07更新
1. 在現金回饋上,之前沒有提到CSP的旅遊20%bonus兌換,是因為Freedom有著比她高的兌換比率.但是隨著freedom取消該項福利後,其實CSP的點值在購買機票或飯店上的增值又讓人看到了一點亮光.所以嚴格來說在旅遊項目現金回饋率上,可以有2.5%...這讓我想到或許可以再來寫篇關於Barclaycard Arrival Plus跟CSP的PK文.但是純以現金點值上,CSP還是比較有其優勢
2.里程回饋上,因為UA的大幅貶值,反而讓這個項目上SPG有了更好的優勢.原因無他,因為SPG有部分兌換夥伴如ANA或是Alaska航空,由於兌換標準的未調降,反而形成一種對比上的優勢.這樣在次驗證下面我之前提到的要點,就是你到底來不來的及在里程貶值前累積到足夠點數換里程,這絕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所以結論還是老話不變

1.如果花得不多,請使用Chase Sapphire Preferred或其他Cash reward card
2.如果花得多,Chase Sapphire Preferred跟Starwood Preferred Guest 都值得擁有
3.如果最後離開美國,我想還是保留Chase Sapphire Preferred就好






--------------------------------------------------------------------------------
再上一篇我們完整提到了兩張卡片的優勢,接下來就是一場絕對血腥的大比拼.不過在這個之前,先來稍微解釋一下里程兌換的價值跟缺點. 為什麼要提到里程兌換,因為那是一個點值飆升的可怕比率. 一般而言,一哩通常都被視為1.6-1.8美分之間,這我覺得是合理的!如果換成商務艙或頭等艙,往往價值就會標到3-4美分甚至更高...但是缺點是甚麼?
1.兌換受限: 我們一般人假期很短,要完全無痛的換到機票其實很難.更別提找票這種需要語言,地哩,聯盟甚至兌換標準等需要進階知識的基礎,都是一個以可能看的到吃不到的機會.每個美國blog格主都喜歡貼他們出遊頭等艙的照片,但事先問問自己是不是可以像他們一樣有那麼多假好請XD
2. 需要量: 絕對不要忘記一張來回里程票動輒都是10萬哩起跳,基本上單純以消費來看,就要至少花到6萬-9萬鎂不等,這對一般人而言是個負擔.所以有些暗黑手法就會出現,我到目前為止還不想在blog討論這個部分,只是如果沒有這個部分,先想想妳花的到那麼多錢嗎?
因此我不會否定兌換里程的高回饋率,這也絕對是以下會把兩張卡片提高為神卡的境界.但是提醒如果你玩不起里程這場遊戲,請務必以現金回饋率這個部分去計算是否划算.也請忽略下面的比較.這裡說點題外話.我總覺得嚴格定義點數價值是保障我們無時無刻想兌換時就換得出手,並且減輕我們長期持有點數的貶值壓力!畢竟太多部落格喜歡誇大卡片讓大家去申請,我個人覺得如果你跟他們一樣隨時隨地想去玩就可以,但畢竟不是平凡如我可以奢望的.
A.現金比率

點值 Travel 餐廳 其他
CSP 1.07 2.14 2.14 1.07
SPG 1.52 1.52 1.52 1.52
如果我們只計算現金回饋點值,可以看到其實在回饋率上,兩著各有千秋。但是別忘記市場上其他卡片像是BoA或是Barclay 的卡片現金回饋率也都可以到這種比率,而且還免年費. 這樣看來並不是一個絕對完勝的組合.如果考慮到AE以及Visa的可親性,其實SPG不能算是一張有競爭力的卡片.還有SPG有著致命的2.7%海外手續費,更是一個致命傷,由其是一個有可能拿回亞洲消費的我們!
B. 里程比率

里程 Travel 餐廳 其他
CSP 1.07 2.14 2.14 1.07
SPG 1.25 1.25 1.25 1.25
上表的單位是哩/1美元所以如果把里程視為1.5-1.7不等其實回饋率會變成

點值 Travel 餐廳 其他
CSP 1.61 3.21 3.21 1.61
SPG 1.88 1.88 1.88 1.88
這裡就可以看到明顯的CSP回饋率在旅遊方面高於其他SPG甚至是市場上幾乎所有卡片.  還有千萬別忘記Chase Sapphire Preferred的親弟弟Chase Freedom. Freedom是個入門卡,基本上有個chase帳戶就大概申請的到(想要隨開戶即擁有,也是有暗黑招數的) 然而在同一人底下這兩張卡片的點數是可以合併. Freedom的最大特色就是每季度會有特定店家及項目的5%回饋,也就是消費一元回饋5點.於是乎,在這個條件下,5點就會成為8美分,就是8%回饋率!!! 所以在CSP+Freedom的加持下,絕對完爆市場上所有回饋卡片XDD
但是難道SPG就真的沒有路用? 我必須說如果以一個兌換里程的觀點來看,SPG對於一般美國人日常消費行為還是提供平常消費額度上較高的回饋.在考慮到SPG這個常客計畫的靈活性,我覺得如果懂得運用它也絕對是神卡,但是比較可惜是不能成為一張好的旅遊卡片.  我必須說,如果可以了解自己的年消費額度,是可以算出自己適不適合兩張卡片.以我本身來說,我最後驚奇的發現我保留兩張卡片同時付年費最後得到的回饋其實高於我只保留其中一張,所以我不得不同意他們兩張絕對是美國消費的神卡,只是你要懂得如何運用里程!!!
結論:
1.如果花得不多,請使用Chase Sapphire Preferred或其他Cash reward card
2.如果花得多,Chase Sapphire Preferred跟Starwood Preferred Guest 都值得擁有
3.如果最後離開美國,我想還是保留Chase Sapphire Preferred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indpw.fbAsyncInit = funvtion(){ FB.init({ appId : '1086448948036828' xfbml : true, version : 'v2.3' }); };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