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 ICN-LAX 韓亞航商務艙體驗

hi 大家好,我是代班主播栗子,今天為大家實況轉播本次搭乘韓亞航的商務艙之旅 


<寫在前頭>
這次回台灣的考試之旅實在是相當緊湊,還好有老公大人幫我處理班機事宜,讓我考完試回美國還能偷閒一下體驗難得的商務艙旅行,由於時間和定點都相當複雜,只好忍痛選擇並非首選的朝鮮籍航空,順道入境“全世界的發源地”(大誤)


韓亞航的貴賓室:韓亞航在仁川機場的貴賓室占地不小,有左右兩翼,皆有淋浴空間的設計,也有大片落地窗可以看飛機。韓亞航的衛浴設施跟一般旅館沒有太大的差別,使用的牌子是常見的多芬,整體而言以實用為主,雖稱不上特殊體驗,但能趁著搭機前把自己稍微打理一下,也是件開心的事。


韓亞航的貴賓室裡最讓我喜歡的應該是這個在走道旁邊用竹簾隔出來的小小個人空間。待機的空檔,洗完澡在這裡獨處一下,準備回美國以後的下一場硬仗。



韓亞航的貴賓室飲食:絕對不值得期待!
從台灣起飛前先去晃過長榮的貴賓室,轉機的時間又先去逛過仁川機場的food court,韓亞航的貴賓室餐點絕對是向美國籍航空看齊,唯一值得一提的只有照片左邊的綠茶,栗子是個不喜甜食的人,飲料幾乎只喝無糖,這瓶綠茶雖然跟台灣隨手可得的好喝罐裝茶還有一小段距離,但比起韓亞航上的綠茶還是好喝很多。


韓亞航的商務艙:這段從仁川飛往洛杉磯的旅程即將開始,上飛機後被引導上樓梯,整個樓層都是商務艙,但是並沒有坐滿。以栗子的哈比程度來說,椅子的前後距還算寬,但是這個座位規劃與鄰座真的是“完全沒有距離“, privacy零分 >.< 更別說如果要去上廁所,栗子就需要跨越隔壁鄰居,真的很囧啊!另外,這個機型因為比較老舊了,所以椅子是沒有辦法平躺的,椅寬也比較狹窄些,即使栗子搭機前已經有些疲倦,仍沒有辦法達到商務旅行時希望可以到達的完全休息,硬體的部分絕對是韓亞航這一行段的超大罩門 (聽老公大人說韓亞航會在這個航段更換新的機種..... well, good luck ^^)








商務艙的常備物:拖鞋,旅行組及小蓋被。小蓋被同樣是向美籍航空看齊,真的是輕薄短小,好在可以跟空姐多要幾件,回台時搭乘的長榮羽絨被大勝。旅行組則是迷你歐舒丹系列,約是麻雀雖小五臟具全,還有卸妝紙也挺貼心。


上機後來杯汽泡酒,可惜栗子對酒真的是認識不深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韓亞航空姐的服務:雖然偶爾跟老公大人小酌,不過栗子和葡萄酒沒有太深的交情,這次在機上看到旁邊大叔喝紅酒也想說跟著來試試,便在用餐時順便詢問空姐,空姐不但能夠流利的解說所有的酒品還有其間的差異,並且馬上拿出不一樣的酒杯開始陸續給栗子試喝、選擇,真的是很專業阿。


本日菜單


機艙飲料:左邊是綠茶,右邊是人參茶。栗子個人覺得綠茶很淡,沒有香氣,竊以為應該直接拿貴賓室的綠茶來應該都更優一些。人參茶是朝鮮人的國寶,高麗參是紅參,和台灣常見的人參或美國的花旗參味道都不同,建議總是要嘗試一下滴


飛行到了一定高度後,空姐開始進行旅客餵食秀......
既然搭乘韓籍航空,栗子就點了韓式套餐,想要體驗一下道地的韓食
action......







這三張照片都是前菜,分開照的原因是因為是逐道上菜,每一盤就是照片中的分量,只能說,當韓亞航的空姐超辛苦,盤子真的是收不完.....
前菜依序是
人參喬麥卷:吃起來其實就像是小小的牛蒡生菜卷
茄子填番茄糊:雖然名字很直白,不過口味真的不錯,是道西式但不過鹹的小點
松子稀飯:松子口味的麥糊


主菜的部分栗子點的是韓式石鍋拌飯,這部分完全有達到商務艙的水準,除了沒有吱吱作響的石鍋外,蔬菜和肉的口感完全就和地面上一模一樣,栗子絕對要幫韓亞航的空廚鼓鼓掌


甜點:圖中左下角是韓式餐點的甜點,menu上只有簡單寫"korean traditional cookies",並沒有非常特出的味道,大概就像是和果子。
左上是西式餐點的甜點,看著隔壁大叔一口接一口,栗子請空姐有剩下的話也上一份給我,是傳統的巧克力蛋糕,較偏東方口感(是東方常見的軟綿的蛋糕體),好吃 :) 
右上是佐餐的紅茶,栗子嗜茶,但是韓亞航的茶品並不特出,就是個普通的飯後紅茶而已。


飛行中的小點心,這道應該是韓式冷麵,栗子並沒有吃到(扼腕!因為最後一碗在隔壁大叔的桌上了),是跟隔壁大叔借來拍照的,看著隔壁的韓國大叔一口一口全吃光,我想應該味道不壞 XDXD





降落前的早餐: 有鑑於松子稀飯的味道實在不是栗子的菜,早餐的部分栗子決定點班乃迪克蛋。早餐相當豐富,除了主菜外,當然還附上yogurt, 水果還有早餐捲,班乃迪克蛋的味道相當好,跟陸地上的完全無縫接軌,絕對要再次給韓亞航空廚鼓鼓掌,美中不足的是此航班上沒有義式咖啡機,所有的義式咖啡都做不出來 (翻桌~~)

總體來說,栗子覺得韓亞航的軟體比硬體實力強大太多,空姐的服務無論是專業度或是親切度都相當優,即使空姐的英文不算太流利+栗子也不會講韓文也沒有什麼溝通障礙,餐點的部分除了飲品外,栗子給予相當高的評價。此段航程最大的敗筆絕對是"硬體""硬體""硬體"..........只能說,如果以後還有機會,栗子會希望能避開搭乘747的機型進行緊湊的商務旅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indpw.fbAsyncInit = funvtion(){ FB.init({ appId : '1086448948036828' xfbml : true, version : 'v2.3' }); };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