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NRT JAL First Class Lounge 日航東京機場頭等貴賓室4F

目錄:


雖然回程就已經來過日航頭等貴賓室,不過有別於搭飛機完,這次出發時有了更多時間去體驗日航頭等貴賓室的設施


通關完其實就在貴賓室正前方,之前先去的就是這個3樓比較大的貴賓室空間


不過既然今天時間很夠,所以看著標示就決定先去樓上看看.


不同於樓下是頭等跟商務貴賓室分開兩邊的情況,4F的部分只有頭等貴賓室.入門服務人員跟我說4F是沒有壽司吧跟按摩服務跟淋浴間服務,是一個只有餐飲跟休息的地方.

也因為如此所以安靜許多.我個人後來覺得正確使用方法應該先去3F把設施用完,再到樓上安靜的吃飯休息,這樣感覺會好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早上出發多是歐美線,所以外籍客人比較多,所以這次在貴賓室的服務人員在英文對話上都比上次好很多,這點我覺得是好很多,尤其是一些需要預約服務的時候


入口左轉後的休息空間.其實整體空間比樓下寬敞許多.而且因為人少所以也減少了很多人走動的干擾,我覺得對於需要休息的人來說這裡舒服很多


也或許是使用的客人少,所以門口可愛的接待人員還帶著我進到貴賓室裡面稍微跟我介紹了一下空間分配.甚至我選定座位後,默默遞上了擦手巾後離開.我覺得這個服務小動作非常令人大心


其實飲料區的配置基本上跟樓下是一樣的


一樣有WMF咖啡機,我誠心覺得這比起頭等艙的咖啡好喝太多.所以要喝咖啡請務必到貴賓室(被踢飛~)


品酒區!對比樓下酒類區的人聲鼎沸,我覺得如果你想自己獨享一瓶酒那就到樓上慢慢喝個過癮吧,只是千萬別喝醉,畢竟飛機上還有更多好喝的酒呢XD


這是入口右轉後的空間.一樣很大,同時也設有相同飲料區域.


提供插座座位的辦公區域.除此之外,樓上的貴賓室還有刷鞋服務喔!可惜穿球鞋就無法體驗了T-T


常看本部落格就知道一直看不到食物照片一定事有蹊蹺. 其實是因為4F頭等貴賓室特地劃出一個區域作為用餐區,並且不允許把食物帶出該用餐區域以外使用,所以我稍微參觀完了整個貴賓室才開始今天的第二餐

一樣有牛肉咖哩飯,味道一樣的好.說真的如果要吃飯真的多趁貴賓室多嗑幾碗,飛機上再怎麼烹煮那米飯的香味就是有差


一整個五顏六色的沙拉吧.


老樣子的日式作風,所以食物都是小碟裝好,擺放整齊.單是視覺就是種享受


由於是早上,所以特別有漬菜專區,不是自經區喔XD 可惜日本人這是配飯不是稀飯,不然我好想拿來配稀飯吃啊


除了小的熟食,也有麵包蛋糕可供食用,不過我覺得麵包就尚可而已


為了歐美客人,所以也有scruble egg, 薯餅之類的西式早餐

基本上以早餐來說種類非常豐盛,也都有考量到不同客層的需求.也因為特設用餐區的關係,把走動拿食的干擾降到最低,讓休息區的客人能夠得到最大的安靜.這個設計我覺得其實很不錯


不免俗還是吃了一碗咖哩飯.雖然有觀察誤差,不過我發現同一時間在用餐區的日本客人都跟我一樣有咖哩飯,只是我不像他們可以這麼早配啤酒就是


左上角的鯖魚很新鮮,只是一邊配飯的同時我私心覺得海苔醬跟鯖魚還是應該屬於稀飯而不是白飯的XD 右上角的雞胗還是一樣爽脆,搭配上左下角的滷豬肉有沒有台式控肉飯的fu, 豬肉帶有咬勁,入口咀嚼就化成油脂香氣非常迷人. 至於最後一倒的廣島牡蠣可能烹調過老,失去牡蠣爆漿的快感

雖然吃完餐點,但是還是一心一意想念3F貴賓室的現握壽司還有按摩服務,於是匆匆告別4樓,往三樓移動


還是要再稱讚一次玉子燒跟甜蝦,絕對值得你的胃即便一小時後要上日航頭等艙


因為早上匆匆離開飯店,所以這次就順便體驗了浴室


當然要跟國泰浴缸比就算了,不過我覺得以空間來說也不錯了.以前一直不能體會淋浴到底有多重要,不過當你全身乾淨熱熱的上飛機,其實真的很舒服XD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搭個Emirate上飛機洗澡呢?XD Oh 還是有天真正賺錢去Ethiad The Residence 的ensuite  shower room呢(完全被踢飛)


我覺得整體而言,日航頭等貴賓室並不像其他航空頭等貴賓室甚至貴賓樓那麼私密甚或是讓你感覺到獨一無二的尊貴風.但是對於餐食以及額外服務的配備上我覺得還是很好的.這種還是偏向傳統機場休息室的設計,當然還是會面對很多挑戰,畢竟要操作頭等艙商品在今天的時代已經越發不那麼受到管理階層喜愛,這同時也會影響對於服務及硬體的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indpw.fbAsyncInit = funvtion(){ FB.init({ appId : '1086448948036828' xfbml : true, version : 'v2.3' }); };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