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AA32 LAX-JFK First Class 美國航空A321T頭等艙

目錄:

這次行程其實最令我期待,不是越洋段的部分(NRT-LAX, LAX-NRT介紹)而是跨越美洲大陸的這個部分.因為LAX-JFK航段是超熱門航線,AA,Delta基本上都是用非常好的硬體設備在運作,甚至比起他們亞洲線的設施都要好得太多XDD


這個航段有多熱門呢~恩.單看priority line的人數應該就看得出來.

為什麼要說期待呢?因為AA是唯一目前仍有三艙等(頭等,商務,經濟)運行美國航線,而LAX-JFK則是從2014年1月最先開始運行的航線


這次的座位~有別於商務艙或是Delta  BuinessExtra, AA A321T頭等艙標榜的是獨立空間.所以是1-1的排列,每個人都享有單獨走道空間,並且面向窗戶,干擾度非常非常小

座位本身大概就是目前國際線商務艙常見的反魚骨模式,但是AA把它放到了國內線頭等艙


上機時枕頭棉被都已經安置在座位上.沒錯~橫跨整個美洲大陸大概需要5小時左右,是可以躺平休息


座位邊有閱讀燈,遙控器以及座位調節器.基本上非常新穎,所以控制度非常好


此外一樣提供簡單型過夜包跟瓶裝水.不過之前文章提過,瓶裝水的等級跟貴賓室的Evian礦泉水差太多,所以了勝於無嘍


可以看到前方的腳墊.整個座位唯一缺點就是沒有空間可以置物.所有物品還是要放到上方置物櫃


還是來張勾不到前面的腳部照吧.雖然今年搭商務跟頭等的時候已經沒有過往那種勾不到前面的興奮感,不過能在國內線就有這種體驗,還是非常興奮的


這時拍得差不多,空服員也送上了我點的mimosa...其實美國航空的香檳做成調酒味道挺好的


可以看到15.4寸螢幕不管是解析度或是選單設計都遠比之前NRT-LAX國際線好得太多


我覺得AA新系統的航程圖提供多視角,非常適合飛行迷


這種影片選單就是爽度加10分,其實影片種類上跟國際線相比似乎一致,但整體操控性跟娛樂性上的表現都好得太多


一樣是無可挑惕的Bose耳機


接下來看個菜單吧


如果搭過美國國內線就知道那就是一個空中遊覽車的概念,想吃東西只能自己帶.就連越來越多航空公司連喝東西都要自己買

所以能夠提供3-course menu已經是天大的幸福~不過如果只是想吃東西,其實商務艙即可,因為頭等跟商務基本上除了座位差別,其他服務都是一樣的


酒單...老話一句,可以省略跳過



雖然登機速度不慢,但是在地面等待時間還是比較長.在滑行到跑道前,空服員已經點好所有客人餐點


下午的LAX機場非常繁忙.也有幸看到JAL的飛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搭一次日航頭等啊T-T


到達飛行高度後,就先送上了熱腰果,並被再次詢問還需不需要飲料


大約20分鐘之後開始用餐服務...這裏發生某件事,因為單走道的關係,所以老婆大人位子在我背後,我看不到她.等我吃到主餐了,忽然老婆大人拍拍我問我說我上菜了沒? 因為她發現空服員似乎繞過她,上完了其他人的餐點

最後她跟空服員講完才發現,因為空服員沒有看到她把桌子翻開,所以不確定她要用餐.於是乎就沒有上她的餐點.其實我覺得這個理由實在有點誇張,畢竟老婆大人也已經點完餐點,而且她也沒有在休息,其實應該稍微詢問乘客是否要用餐,這樣才是一個比較正確的做法.


Char Siu Duck
with pickled vegetables and yuzu marmalade 

看名字,我猜這是指叉燒鴨.我一直很好奇AA在LAX的空廚到底是什麼單位.不管是國際航線就連美國國內線菜單都充滿亞洲風.基本上鴨肉燒得不錯,厚度十足但不柴.搭配上柚子醬挺開胃的.旁邊的蔬菜條也非常新鮮


Spring Mix with Fresh Strawberry and Hearts of Palm
with  your choice of pineapple vinaigrette dressing or balsamic vinaigrette

我覺得AA在國際線的培訓單位應該跟國內線單位多學習.像這道沙拉,單是不把醬汁一古腦往上倒,而是給客人空間去作調配,這點國內線頭等艙的服務就又加10分.


Pan Seared Crab Cakes
with jicama slaw and tomatillo poblano cream sauce

這個主菜份量一上來我有點嚇到,畢竟兩大塊crab cake就連去Boston都沒這種待遇啊.調味上鹹味適中,蟹肉本身鮮度不錯,大概跟去Boston一般餐廳的感覺不會差太遠.要知道這如果真的是Boston餐廳,這樣主菜份量至少40-50美金了
搭配上右上方的綠番茄辣椒醬,忽然間又成一道墨西哥食物的感覺,LAX空廚真的就像LA給人多民族熔爐的感覺,非常明顯.上方的豆薯沙拉,口感吃起來很像不甜的水梨,適度降低了油炸物的膩感,不過跟前菜的沙拉有點雷同,如果能再有變化性就更完美了


最後還是以聖代作結.這次聖代的份量大概是我這幾趟裡面給的最大方的.不過好東西當然多多益善啊

用完餐時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多,接著就是機艙休息時間.在過程中大部份的人都是休息或看電影休息.空服員也會在前方擺上幾瓶飲料跟小餐點,以供頭等艙客人使用.並不會有太多空服員走動服務的情形,算是一個以休息為主的服務形式

整體而言,不管是機艙設備跟餐食服務,我個人都覺得AA A321T的越洲航線頭等艙非常值得嘗試.比起亞洲航空公司在亞洲境內航線的頭等/商務服務來看,這個頭等艙還是做得不錯.而且舒適度上,能夠在這種長達5小時航線躺平休息的感覺真的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indpw.fbAsyncInit = funvtion(){ FB.init({ appId : '1086448948036828' xfbml : true, version : 'v2.3' }); };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