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 SPG 商業卡行政酒廊福利紐約實測---Sheraton New York Time Square Club Lounge

幾個月前我在2015美國信用卡介紹---海外消費新選擇 AE SPG 給了AMEX Starwood Preferred Guest信用卡一個新定義就是海外消費卡.也同時提到商業卡比個人卡多出了一項新福利那就是入住全世界任何一家Sheraton都可以進Club lounge,再也不用糾結跟櫃台談心跟升等的問題.但是實務上到底這項福利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最近湊巧有機會到紐約開會,所以特別選了Sheraton New York Time Square作為入住飯店,實地親測了這個我認為是重大利多的Sheraton Club Lounge Access

先稍微看一下紐約時代廣場喜來登飯店行政酒廊的樣子吧


位在44樓的位置,是一個南北向的設計.往南可以看到Time Square往北可以看到些許Central Park


中間迴廊跟右邊的酒吧.在平常日早上沒有人的情況.不過我們入住時候整個飯店是全滿狀態,所以早上用餐時間其實是全滿,不一定好找到位置XD


有四台電腦的辦公區


也有比較舒服的沙發區


擺放超整齊的水果跟礦泉水


白天時刻的飲料是隨便拿的


咖啡機跟Tazo茶包...比較特別是左邊是WMF的Espresso機,右邊是Starbucks的美式咖啡機.同時滿足不同咖啡的需求.不過平心而論,都比不上早餐現煮的Starbucks咖啡XDD

Sheraton Club Lounge主要就是早上有Continental breakfast跟傍晚的Evening hors d'oeuvres


早餐現泡的星巴克咖啡,我覺得比咖啡機好喝的多~


超級標準的Continental Breakfast就真的只有麵包,貝果,可頌跟小蛋糕...是沒有火腿等肉類的喔


果汁,水煮蛋,水果,優格...整個早餐就是這樣啦...照片角度會這麼偏,是因為鏡頭外全部都是人,如果想要稍微安靜用餐,那可能花錢去街上早餐店會比較合適


傍晚時分就是一些蔬菜棒跟小餅乾.這時候飲料就會轉到吧台,除了調酒要額外付費,其他飲料都是免費的.


開會完,晚上上來看看夜景喝喝飲料放鬆,其實算是不錯的選擇

整體而言就是一個美國標準的行政酒廊,服務上算是很好,只是食物跟飲料選擇上就沒有太多驚喜的地方,就是一個單純休息的場所


這樣擁有AMEX SPG Buisness Card到底福利值多少?這是我在整個11月看到Club room跟一般房差價最小的一天,稅後大概會差到20美金一天,我個人認為把上述服務算進去,兩個人使用多付這樣價格算非常合理.

所以簡單而言,即便只為了這項福利而持有AMEX SPG Business Card,95美元的年費大概住4-5天就打平了.再加上AMEX offer其實不算很難就可以超過年費.


至於使用這項福利的細節~

一開始這個福利的時候我並不清楚到底要什麼方法才能使用?後來去看了條文其實也不是很清楚,後來看了一些分享文,再加上我自己的親身經驗,我想有幾點是很重要必須知道的

Access to Sheraton® Club Lounge
Available at select Sheraton Hotels® & Resorts for the duration of a Card Member's stay. Visit www.sheratonclubroom.com/find for a full listing of Sheraton® Club properties. This benefit is for Basic Card Members only on Starpoint Eligible Rate reservations. Exclusions of Starpoint Eligible Rate reservations might include rooms booked through a group rate as part of an event and the SPG Member does not directly pay the SPG Participating Hotel for such room; tour operator; or online travel channel or third party channel, such as expedia.com, hotwire.com, priceline.com, orbitz.com, booking.com, Travelocity.com, ctrip.com, or elong.com. A full description of Starpoint Eligible Rates can be found at www.spg.com/terms. Sheraton Club lounge access is limited to the eligible Card Member and a guest staying in the same room for the duration of the stay, regardless of how many rooms have been reserved.

1.the duration of Card member's stay....這裏實際指的是持卡人入住的才算,如果是代訂但持卡人沒有掛在房間下,那是不能夠使用...所以多間房的其他房客理論上也是不行的,但實務上...(被拉走)

2.only on Starpoint Eligible Rate reservations.
這是整個條文寫得最隱晦不明的地方.通常會以為這是指付錢入住以外的選擇都不行.但是根據我自己這次經驗跟很多網友的親測,其實award night跟cash+point都是可以!而且你不一定要用AMEX SPG Business 卡付賬喔(這點很怪~不過實務上就是這樣)

3.當然條文有明列像第三方網站訂房,旅行社訂房或是開會協議價當然就不適用.但如果是公司協議價是有適用的喔

這是一個非常新的福利,甚至網頁上也可以發覺AE也不是大張旗鼓地把它當作賣點,所以入住時是很容易發生飯店前台根本不懂這項福利的.像我這次入住,一開始前台以為我說的是升等入住club,然後跟我說點數晚換的是基本房,要進club就要多加點數升等.甚至我拿出信用卡,她還是不能讓我去club.即便是晚上的值班經理,也不清楚這項福利XD

後來是我打去了SPG電話客服,透過客服直接聯絡飯店,最後才順利換了張房卡.感覺上客服可以在系統上看到特別標注我有AE SPG Business 帳戶,所以適用這個福利.但是實際飯店前台卻無法主動辨識~如果不方便打電話,也可以透過像Twitter,FB等社群直接要求總部處理.我覺得Starwood這樣的服務是有點讓人失望,畢竟一個好服務不應該是客人要求,而是即便客人完全不知道也應該主動告知提供.這幾年常覺得當客人比服務人員還懂規則跟待遇的時代,服務的本質到底是什麼?是客人太積極還是服務教育太被動,我已然分不清~

整體而言,在這個一堆常客計畫貶值,信用卡福利鎖水的2015年,AE SPG Business 這個新福利其實是非常有賣點,甚至我認為這大概是2015年所有美版信用卡改得最好的一個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indpw.fbAsyncInit = funvtion(){ FB.init({ appId : '1086448948036828' xfbml : true, version : 'v2.3' }); };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